亚洲儿童文学大会首次亮相长沙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8-19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昨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与地区的近300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儿童文学工作者欢聚一堂,探讨亚洲儿童文学的未来。

  据悉,这是有28年历史的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第一次在长沙举行。大会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作家协会、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

  开幕式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发起人、94岁的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原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风坐着轮椅到场祝贺。开幕式后,举办了以“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及走向”为主题的主论坛,30位儿童文学作家和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思考成果,汉语、英语、日语、韩语4种语言同步翻译。

  据悉,大会设了儿童文学、出版产业、图画书、儿童教育4个分论坛。8月19日,4个分论坛将分别就“童年书写的想象和未来——当下儿童文学创作的困境与突破”“童书的边界和未来——新媒体语境下儿童文学的出版与传播”“童年的想象和未来——图画书的叙事艺术和视觉素养”“中国儿童阅读方案及未来教育场景探讨”4个主题进行讨论。大会闭幕式“亚洲童谣之夜”还将表演童谣歌唱、舞蹈、儿歌串烧等节目。(记者 易禹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