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能源产品结构改善 前7月新型发电同比增长2.2%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8-19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全省能源产品结构持续改善

  前7月新型发电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昨日,省统计局在官网发布数据,前7个月,我省规模工业主要能源产品产量均有所增长:原煤产量、原油加工量分别同比增长1.7%、51.8%;工业发电量突破8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其中,风力、太阳能等新型发电量迅速增长,占比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

  据统计,由于全省来水较少,并在年初出现持续低温、夏季出现持续高温天气,1至7月水力发电量同比下降16.1%;火力发电量同比增长29.8%,占全部规模工业发电量比重超过六成。

  同期,我省新型发电43.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占全部规模工业发电量的比重为5.4%,较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各类新型发电中,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增长最为迅速,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21.2%、139.1%。(记者 彭雅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