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分地区未来三天最高温将达39℃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7-19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17日是入伏第一天,18日是晒龙袍的农历六月六,酷暑的节奏一波接一波。火辣辣的太阳、连续4天的高温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防晒,避免高温下作业。预计未来三天,张家界、常德、衡阳、娄底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就像烹饪方法里的“烤”和“焖”的结合,提醒您要做好相应的防暑措施,户外工作者尽量避免在午间高温时段作业。

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天气强势来袭。实况显示,17日8时至18日8时,全省共有88县市最高温超过35℃,其中26县市高温突破37℃,安化最高气温达38.9℃。7月14日至17日,湖南省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张家界、常德、衡阳、娄底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怀化及永州南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永州南部等湘西北、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谭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