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106元,交通通信消费增长最快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7-18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7 月17 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2018 年上半年湖南省统计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居民收入平稳增长的同时,消费支出呈现新亮点,其中交通和通讯支出增长最快,文化娱乐消费更强调" 个性化"。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00 元,同比增长9.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39 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42 元,同比增长8.7%。

  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106 元,同比增长10.4%;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2232 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139 元,增长14.1%。

  "八大类消费中,食品、衣着消费等传统的生存型消费呈现新亮点。"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梁己香介绍,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观念转变,交通通信网络的日益健全,城镇居民在外用餐支出占比明显提高,交通通信消费快速增长。上半年,湖南城镇居民食品烟酒类支出3482 元,同比下降0.6%,其中人均在外用餐达到支出692 元,同比增长16.1%;

  湖南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为1236 元,同比增长25.3%,增幅为八大类支出之首。

  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416 元,同比下降6.4%,主要原因是团体旅游支出下降较快。梁己香介绍,这反映湖南居民的文化娱乐更加追求" 个性化",在外出游玩时,跟团出游的越来越少,更多的人选择" 自助游"、" 自驾游" 等更加休闲的方式,自主设定出行线路,乡村、民宿也成为新的出行热点。

  前五月,湖南参与国家调查的长沙、岳阳、常德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保持上涨态势,而且三市二手住宅价格持续上涨。成交方面,长沙新建住宅成交增长较快,岳阳、常德成交下降。

  梁己香介绍,这是因为长沙在持续加强调控政策的情况下,加大了查处违规捂盘惜售的力度,供应量有所增加,成交量放大," 当前,房地产市场压力日益加大,各市调控措施更趋严厉。预计三市价格仍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月份之间或会小幅波动。"(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廖芷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