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湖南接待游客超150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近百亿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6-19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锦绣潇湘”端午假期游兴浓

  全省共接待游客1502.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27亿元

  端午假期,湖南各地推出一系列旅游活动,游客体验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据省旅发委统计,端午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1502.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27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4.71%和19.39%。

  “旅游+文化”,成为端午假期最吸引人的玩法。长沙市浏阳河风光带、浏阳官渡镇、凤凰古城、花垣茶峒、岳阳汨罗、新化资江河畔等地龙舟赛事热火朝天。张家界、韶山、宁乡炭河古城等地的演艺节目持续受到游客青睐。

  露营地市场需求旺盛。假日期间,郴州仰天湖、邵阳武冈云山、怀化溆浦穿岩山、岳阳幕阜山和洋沙湖等自驾车房车营地吸引了大量来自广东、四川、浙江等省市的自驾游客。郴州的自驾游客占接待游客总量的70%以上,资兴市雄鹰体育休闲户外营地日均接待游客超800人次。

  乡村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上,500余家特色民宿、家庭旅馆吸引了众多游客,张家界“五号山谷”等一批特色高端民宿入住率达100%。据测算,全省1233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92.32万人次,约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的20%。

  据悉,我省加强旅游市场推广,策划推出系列旅游惠民措施和市场营销活动,提升了“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假日期间,武陵源、黄龙洞、宝峰湖、洪江古商城、紫鹊界等景区推出免门票游景区等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激发了广大游客的出游愿望。纳入全省监测的131个景区接待游客382.12万人次,同比增长逾40%。(记者 孟姣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