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酒吧有偿陪侍进展:商会召开整顿会议,涉事酒吧提出整改方案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6-14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潇湘晨报连续报道个别" 酒吧提供有偿陪侍服务" 后,长沙市酒吧KTV 娱乐行业商会于6 月13 日召开" 有偿陪侍整顿会议",公安、文化主管部门及33 家会员单位出席,其中涉事的"12BEASTLAB(十二兽)"、"BLOOMPartyHouse(夜电)" 和"MiuLineBAR" 会上承诺将严格按要求整改并提出具体的方案。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娱乐场所要合法经营" 不能踩红线,触犯法律就抓",而针对近期个别文化娱乐场所不依法经营,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朱德军表示,将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决定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夏季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涉事酒吧

  承诺整改并提出具体方案

  6 月13 日下午4 点多,湖南天玺海航大酒店四楼太和殿," 有偿陪侍整顿会议" 重点讨论了了本报报道的" 有偿陪侍问题"。长沙市酒吧KTV 娱乐行业商会会长彭登表示,娱乐行业在公安、文化等主管部门的规范管理下,历经十几年的健康发展,一路过来实属不易,而个别品牌在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曝光后,商会第一时间介入,内部进行全面清查,要求涉事酒吧按主管部门要求整改,提出具体的方案,商会将全程督促整改到位。会上,商会也要求33 家会员单位不断调整经营模式,今后的经营过程中必须遵纪守法。

  十二兽酒吧副总裁王彪说,经过此次事件,意识到内部管理存在不足,接下来会向管理层传达会议要求,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员工管理和开展业务培训,做到令行禁止,积极配合各级主管部门的调查并按时完成整改。他在会上称,主管部门和媒体的监督很有必要,这样才能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MiuLineBAR 行政副总监初杰、BLOOMPartyHouse 长沙港岛店店长梁倩同时承诺,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调查,解散美女部,停止该板块的所有业务,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

  公安部门

  不能踩红线,触犯法律就抓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针对本报曝光的有偿陪侍问题,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对辖区涉事的MiuLineBAR 进行核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他说,个别酒吧招聘有偿陪侍人员,说明内部管理方面不够重视,相关管理人员法律意识淡薄。

  这名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娱乐场所绝对不能存在" 黄赌毒" 等违法犯罪活动,各个场所要组织投资人(股东)、从业人员进行法制培训教育,认真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办法》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

  "不能把法律法规当儿戏。" 这名负责人提醒个别经营者,一定要履行好治安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治安、消防等方面的经营管理工作," 不能踩红线,触犯法律就抓",同时将会议要求传达给管理人员,从思想上彻底改变过去的经营模式," 绝对不能存在有偿陪侍等违法行为。"

  上述负责人也提出了要求,娱乐场所的经营项目、手段方式以及硬件设施要合法合规,从中层管理干部到实际经营者要转变思想,在经营过程中做到遵纪守法。他在会上还提出一条具体的要求:" 娱乐场所在门店外悬挂横幅杜绝提供盈利性陪侍服务",以此来警醒所有人员。

  文化部门

  启动夏季文化市场综合整治

  会议过程中,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余桂良多次强调," 红线不能踩"" 严禁打法律擦边球"" 违反法律法规的绝不允许搞",他提醒娱乐场所经营者要引起重视并提高认识,安全生产的同时遵纪守法,不能存在" 通过隐蔽方式进行有偿陪侍等违法活动" 的侥幸心理。

  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朱德军说,《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都明确规定:不得提供或者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 有法可依,经营模式绝对不能与法规相违背,一旦发现将严查。" 不过,朱德军在会上表示,长沙市酒吧KTV 娱乐行业商会有33 家会员单位,行业整体是良性发展,只有极个别品牌存在问题,像魅力四射酒吧、可可清吧、苏格MUSE、Monkey 酒吧和酒蜗KTV 等都是口皆碑的。他同时提醒," 长沙酒吧文化已发展成为一块‘金字招牌’,是各位经营者努力得来的,一定要格外珍惜。"

  针对近期个别文化娱乐场所不依法经营,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决定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夏季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朱德军说,整治行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严查未经许可备案与一些机构邀人表演行为;接纳未成年及超时营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