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多个小区将停水10天?长沙水业集团回应系谣言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5-26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5日,本报热线96333接到不少城北居民咨询电话:小区张贴告示称将停水10天,现在气温这么高,没水可是一个大问题,大家可急坏了。记者从长沙水业集团了解到,此消息系谣言,虽然受施工影响长沙秀峰水厂、新河水厂暂停了引水管线供水,但长沙水业集团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长沙新河水厂原水由株树桥水库水转为湘江水,长沙城区地区供水正常,不会停水,市民无需担忧。

  下午2时,记者来到长沙新河水厂,只见供水阀门切换任务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机器运行情况。从5月24日开始至6月5日,新河水厂的原水将由株树桥水库水转为湘江水。“因轨道交通5号线马栏山站至月湖公园北站区间隧道盾构施工需下穿株树桥水库的引水管道,为确保施工安全,避免次生灾害发生,经报市政府同意后,施工期间(5月25日—6月3日)将暂停引水管线的供水。”长沙新河水厂厂长齐超介绍,其中秀峰水厂停产并不是停水,广大市民无需担忧。新河水厂设计之初就采用了双原水的设计,一旦出现应急情况,就可随时将水厂原水切换成湘江或株树桥水。

  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停产期间,公司将对河东区域水厂进行科学调度,优化沿线管网闸门,尽全力保证北边居民的用水。“我们将采用水厂管网联动等预案,全力确保居民用水。”该负责人说,除了城北高远程区域用户在用水高峰期或会出现欠压情况,其余用户不会有任何影响。 同时,自来水在进入居民家中之前,需要经过水厂随班专检与水厂化验以及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长沙监测站三级检测。正是这三级检测体系的配合运转,才有效地保证了长沙的供水安全。目前,长沙监测站检测水质的达标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