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推出促进军民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等五大措施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4-25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我省推出促进军民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等五大措施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通过采取促进军民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进军民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加大财政金融支持这5大措施,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大力支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如对牵头承担国防领域重大科技项目、武器装备总体型号、关键部件研制项目的单位,项目验收后,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奖励。

  推动军民科技成果相互转化。如,对军工单位依托军工技术新开发的民品在湘产业化,并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达到5000万元、1亿元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同时,创新国防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机制,支持军工科研人员用科技成果入股方式,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或参与民口企业的发展。

  加强军民融合人才队伍建设。支持事业单位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引进紧缺或高层次人才。对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的军民融合型领军人才,省里在中央财政资助基础上给予1∶1比例的配套资金支持。

  培育壮大军民融合企业。对于承担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及维修保障任务的企业,需购置先进装备、技术及完善军品生产条件的改造项目,专项资金优先给予支持。

  深化军工企事业单位改革。鼓励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支持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和科研院所通过改制上市、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等方式开展多渠道融资。

  加大投入力度,逐步增加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对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及其参股子基金所投资的企业,其军民融合重点项目的银行贷款,给予一定的贴息补助,单户企业累计最高贴息500万元。(曹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