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家食品企业被省食药监局发函警告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4-24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湖南五家食品企业被省食药监局发函警告

  4月20日,湖南省食药监局连发五条检查警示函,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长连食品有限公司平江县长冲厂、湖南双娇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风食品实业有限公司、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因存在生产环境条件不达标或无法提供建立、保存不合格品的处置记录等问题被警告。

  省食药监局检查发现,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地面有积水,有油污并湿滑,且制豆胚车间的天花板有霉菌斑。此外,内包装车间的废弃物存放设施脏污,未配盖,缺标识。在食品召回方面,该公司对其召回的不合格品(金磨坊臭豆腐20171125)未及时处置,缺处置记录。

  在湖南省长连食品有限公司平江县长冲厂的生产车间,员工未换工作鞋直接进入,且未按照手消毒设施;车间内使用的清洁剂与原料、半成品未分隔存放。此外,省食药监局在查验该公司进货结果时发现,该公司无法提供通用小麦粉原料供货者2018年03月11日批次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并且进货查验记录和进货台账记录不完整。

  湖南双娇食品有限公司车间部分墙体有裂隙,天花板石膏扣板部分脱落。糖果配料间墙面有大片霉斑,缺乏通风设施、有霉味,且糖果车间的容器缺专用清洗消毒间和设施。

  湖南省平风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未设置不合格品区域。省食药监局在配料暂存间发现已开袋烤鸡粉、牛腩粉各一袋,生产日期均为2016年12月30日,保质期12个月,已过期。此外,该公司无法提供20180116批次山梨酸钾进货查货记录。

  长沙怡口派食品有限公司包装间出料口、拌料间物流门未安装风幕机等防蝇虫设施,仓库与打粉间物流口存在人流物流交叉风险,并且二楼豆制品内包车间入口手消毒设施不能正常使用。

  针对上述问题,省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市州食药监部门监督整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黄亚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