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科院与花垣县达成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3-09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3月8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中国城科院)与花垣县政府签约,正式达成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借助花垣县在湖南省西部的区位优势,双方共同组建中国城科院花垣县分院。

  根据协议,中国城科院将充分发挥政策、信息等方面优势,把我国在县域城乡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相关部委试点的思路优先应用到花垣县的城乡建设中去,力争将该县建设成我国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县域建设试点和示范区。利用中国城科院长期在全国县域、城、镇、村方面研究的技术力量,整合国家层面各方面专家的力量,为花垣县在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环境建设等多个层面提供咨询、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花垣县将当地城乡规划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经验等情况反馈给中国城科院,为其在相关研究中提供素材。

  中国城科院院长方明表示,通过战略合作,要把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的样板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为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贡献力量。(记者彭业忠 陈昊 通讯员龙艾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