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奉嘎山】腊月二十九:回家的诱惑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2-15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2018年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直播点设置在新化县奉家镇下团村,名称为“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4日)至大年初三(2月18日)连续五天在18:30《湖南新闻联播》播出。

今年除了一个主会场,还设立了五个分会场。其中腊月二十九的主题为“回家的诱惑”。主会场将带领观众逛一场有奉嘎山特色的南方“庙会”,在”桃花铺“里找寻儿时过年的年俗。分会场设立在吉庆镇油溪桥村,当晚的直播活动中将举办抓团鱼比赛,讲述村民们养殖团鱼致富的故事。

目前分会场油溪桥村已完成了场地建设,场景布景,演员服装道具准备,现场彩排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节目导演嗓子已经喊到沙哑,当地村民作为群众演员更是热情高涨,即便是彩排,大家都卯足了劲力求更好的效果。

而导演组之所以选中油溪桥村作为直播点,就是被油溪桥村村民们致富脱贫的精神和故事打动。

油溪桥村地处山区,是个省级贫困村。守着油溪河漂流,眼看着游客漂完就走,村里人坐不住了。在退伍创业军人彭育晚带领下,一个山上有花果、田里有鱼鳖,干净、整洁、卫生、文明的新村庄破壳而出,为全村发展乡村游奠定了坚实基础。

村民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栽树、铺路、硬化田埂等,义务出工也毫不含糊。走在村里,见不到一只乱走的家禽,鸡、鸭、鹅全都圈养。村民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村里没有保洁员。全体村民响应禁炮,村里已3年不见鞭炮垃圾。

在村部,每个村民都有一份文明档案。各家各户比谁家勤劳,不打牌赌博;比谁家环境卫生搞得好;比谁家文明举止端正;比谁家好事做得多;比谁家为村里公益事业捐钱多、出工多;比谁家对村里对国家贡献大……比赛结果适时公布、记入档案,并与村里的优惠政策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