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网购眼镜质量堪忧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2-09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人民网长沙2月9日电 (万丽君)今天上午,湖南省质监局公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过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8%。

据悉,抽查涉及23个行业共4465家企业,全年共抽查产品120类、9298批次,抽查产品包括日用消费品、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5大类。监督抽查分生产企业抽查、专项监督抽查和电商平台抽查三种形式。结果显示,合格产品8572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8%。

其中,电商平台抽检产品不合格率较高。在电商平台上共抽查10类产品,包括儿童服饰、休闲服饰、床上用品、毛绒玩具、家具、纸尿裤(卫生巾)、卫生纸(纸巾纸)、洗涤用品(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眼镜、燃气具(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完成311批次网购产品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71批,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2.8%,远高于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抽查。

在电商平台抽查中,床上用品、生活用纸、纸尿裤卫生巾、燃气热水器4种产品抽查未发现质量问题;而抽查的10批次家具产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达30%。值得注意的是,在抽查的60批次眼镜产品中,有4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达68.3%。

在执法打假和缺陷产品召回方面,截止2017年12月31日,湖南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2568人次,检查企业14190家,查办案件2516件,涉案货值596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0件,案件信息公开2122件,案件信息公开数增长138%。

同时,通过对儿童服装、儿童玩具、课业簿册和儿童纸尿裤等6大类产品开展市场购样检测140批次,发现问题产品48批次,通过约谈和缺陷调查等方式督促12家生产企业主动备案召回缺陷消费品16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4599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