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与瑞士沙夫豪森州建立友好州省关系并签约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2-09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2月8日上午,湖南省与瑞士沙夫豪森州在长沙签署友好州省关系协议书。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沙夫豪森州府委员、财政部长罗斯玛丽·维德默-吉赛尔,并共同签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上述活动。

  许达哲对吉赛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南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提质升级,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创新能力和开放水平不断增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沙夫豪森州在轻工业、环境保护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与湖南互补优势明显。此次缔结友好州省关系为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希望两州省在科技创新、经贸投资、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吉赛尔表示,湖南强大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愿以缔结友好州省关系为新起点,分享彼此在经贸、科技、环保、旅游、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官方交往、经贸关系、区域可持续发展、医疗健康、人口问题、教育培训、旅游推介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冒蕞 刘笑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