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马来西亚遗失护照 官微跨国救助助其回国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1-23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2日,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发布微博@湖南公安在线完成了今年首次跨国救助,网友岳麓区的沈女士由衷赞叹:“没想到在国外能得到中国警察这么及时的帮助,中国警察,棒棒哒!”这也是该官微第11次跨国救助。

  “我的护照在马来西亚沙巴丢失了,该怎么办?”22日上午,“湖南公安在线”值班编辑发现一条来自马来西亚的求助私信,一位网友在马来西亚沙巴丢失了护照,没有办法及时回国,请求帮助。

  值班编辑告诉求助者沈女士,立即向我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求助,到使馆后如要办理旅行证再联系湖南省公安厅,并请求助者提供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后续救助。随后,值班编辑与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出国出境工作处取得联系。期间,值班编辑一边安慰沈女士,表示会一直在线,一边联系出入境部门核实相关信息。使馆必须要湖南人口出入境部门复核其身份,才能补办护照。按正常程序,复核身份需5个工作日。因情况特殊,人口出入境部门工作人员牺牲午休时间,加急办理完成。

  至当天13时许,值班编辑告诉沈女士:“已可以顺利回国。”沈女士感动地说:“我爱中国,爱中国警察,棒棒哒,以后出国不怕不怕啦,谢谢你们,辛苦了!”(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吴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