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07 16:3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黄欧 王帅 董华杰)3月6日,华容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方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胜,副县长毛彦景,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参加。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23年华容县治陋树新优胜单位。东山镇、团洲乡、县文旅广电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作了会议发言。

  2023年,华容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聚力聚焦中心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理论武装全面深化、意识形态阵地全面筑牢、新闻舆论引导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拓展,获评全国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湖南省“扫黄打非”优秀集体等荣誉。

  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强调

  要坚持正确方向,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上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县域交通区位、资源能源、产业配套、政策环境等比较优势,深入把握全县抢抓发展机遇、夯实发展基础、培育发展动能,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全面提升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水平,展现华容良好形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要坚持价值引领,推动社会治理转型。切实加强道德建设,建立完善惩戒失德行为常态化机制,将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渗透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着力培育文明风尚,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作用,促进基层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要坚持文化惠民,繁荣文化事业产业。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坚持以“思想精髓、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标准,鼓励全县文化工作者借时借势、创新创造,传承华容地方文化特色,讲好华容故事,创作优秀作品。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掘本土文旅元素,打造本地休闲文旅产业,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要坚持笃学精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干部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的能力素养,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为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加速推进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