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研食品安全和芥菜研发中心筹建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2-03 09:30
浏览量:1 | | | |

2月2日,县委书记陶伟军调研食品安全和芥菜研发中心筹建工作。县领导陈胜、涂娟、黎华平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容县食品质量检测中心、南门市场、华容县一中食堂、锦瑞食品、宏绿食品、华隆酸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和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有关情况和芥菜研发中心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华容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制定了严格的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体系,安排6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包保食品安全工作,先后开展了“年关守护”“护苗”“守查保”“特色食品排查”等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2022年累计抽取餐饮食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34大类食品2059余批次样品,全面压实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同时,加强芥菜腌制加工安全监管,启动并基本完成了《华容芥菜咸胚》《华容腌渍芥菜加工技术规程》《地方特色湘菜 华容酸菜鱼》标准体系制定,全面推行智慧监管,推动芥菜产业全面提质升级。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县食安委指挥调动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开展定期会商、督查、评比,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常态长效。要突出风险防控,加强监管执法,聚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摸清“风险点”,建立曝光惩戒制度,在全县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强大震慑。要不断创新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食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有关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切实守牢食品安全民生底线。


会议指出,芥菜研发中心是实现芥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构。要加快建立健全机构建设运营方案,明确组织构架、运营模式,抓紧完成场地基础建设,积极开展项目征集,主动争项争资,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机构建设,力争芥菜研发中心早建成、早运营、早惠民。

图文:刘神尊  张帆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审:潘为伟 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