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2-02 16:54
浏览量:1 | | | |

2月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易湘禹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笃行实干,切实把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统一思想,铆足干劲,抓紧分解落实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2023年强势开局。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2023年度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要求要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明确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做到以计划推进工作、以目标倒逼进度。要强化管理,严把项目建设的程序关、安全关、廉洁关,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优化保障,做好项目建设所需的交通、土地、电力、环境等要素保障,打通堵点难点痛点,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主动履职担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局、持续向好。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湘商回归工作实施方案》《2023 年“湘商回归”及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华容县“4+1”产业链项目攻坚“揭榜挂帅”行动方案》《华容县返乡创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周密组织,全面谋划,密切配合,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落实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任务分解,要求要结合华容实际,细化实化重点任务、时间表、路线图,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助,明确分工,形成合力,推动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议听取了耕地保护“非农化”“非粮化”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抓好耕地保护工作,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工作。要抓实田长制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乡镇、属地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制定耕地保护计划,落实耕地保护措施。

会议研究了争项争资工作,要求树立争先创优意识,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真抓实干,主动积极作为,深化政策研究,拓宽争资争项渠道,努力抢抓机遇,确保争资争项各项措施高效落实。要健全奖励机制,激发全县各级各部门争资争项主动性,推动中央和省、市支持政策措施在华容落地见效,确保争资争项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图文:刘神尊 董华杰

一审:周颖 何英婷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