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24 10:4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 张岳)1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IMG_256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用.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华容落地生根。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政法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支持和保障政法队伍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精准把握大局大势,清醒认识全球经济仍处于下滑态势,坚持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要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科学评价干部政绩,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把握主导权、弘扬主旋律,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为全面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全县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确保法、检两院工作与县委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加强带班管人,建设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突出协助协同,与县纪监委、政法委等单位信息共享互通,优质、高效、协同办案。

就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摒弃“重经济、轻党建”的思想,将抓党建作为一种工作本领和方法,坚持党建总揽,突出带班管人,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与方式,做到经济发展、日常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更好地发挥县政协专门协商、县政府依法行政、县人大法律监督职能,促进几大家共同围绕大事大局,凝聚强大攻坚合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华容县2022年度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会议要求,要强化计划管理,量力而行、科学筛选编制重点项目年度实施计划,严控政府债务风险,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储备管理,统筹建立县政府投资三年滚动储备库,集中资源,重点包装、策划、申报好一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要严格审批管理,从严控制项目建设规模、标准,切实管控好项目超概算、超预算等问题。要强化督查考核,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方案》《全县党务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