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贯彻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25 11:2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胡大鹏)立春之时,奋进之际。2月24日上午,全县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准确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纪律保障作了发言。今年,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三个聚焦”保障会议精神落地落细。

聚焦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一廊二中心”战略部署、县乡换届三个背景,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的整改督办,严肃查处换届选举和干部任用过程中的腐败,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提升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华容落地落实落细。

聚焦发展环境。围绕建设生态美县、开放大县、产业强县、品质名县“四个华容”发展目标,常态化开展全县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严查不作为不负责、乱决策乱拍板、“懒散拖”、“吃拿卡要”的人和事,切实优化干部作风,维护“亲”“清”政商关系;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激发农业大县的强大活力;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促各级各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聚焦队伍建设。继续坚定“华容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成为全县公职人员遵规守纪忠诚担当的模范与表率”的队伍建设目标,巩固政治立场,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敢战能战、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审:黄 怀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