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园区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19 16:0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白梅兰黎梓宽)2月18日是农历的大年初七,也是新春佳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县工业集中区,主持召开园区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县领导钱丹青、黎朝晖、黎华平、胡军、张大宏、李勇参加。

会上,县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就2020年园区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及四大百亿产业链的负责人就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陶伟军指出,工业园区是全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园区工作重点。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市的相关要求在华容落实落细,奋力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

陶伟军强调,要瞄准短板,明确方向。近年来,县域经济增长平稳、快速,但短板仍在工业。工业集中区要找准战略定位、选准着力点,把园区的发展主动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打造高质量沿江绿色工业经济。

陶伟军强调,要不断创新完善园区管理体制。园区财政体制要坚持市场化发展的基本原则,管理上落实责权利对等,财力上实行整体切块、分灶吃饭、自主经营。要进一步完善园区融资体制,政府指定相应的融资平台为园区服务,并明确年度融资任务。

陶伟军强调,要加快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围绕“市场化园区+招商”“业主企业+工业地产”“政府园区+产业链招商”三大招商模式,加大园区招商引资;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倍增计划、清理“僵尸企业”等三大产业建设举措,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大企业,实现四大百亿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会前,陶伟军、刘世奇等与会领导还先后来到科力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沁峰智能制造产业园了解企业开工、用工和生产销售等情况,向一线工人、技术人员等致以新春祝福。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