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如何规划?这场座谈会擘画新蓝图!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25 14:3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 张岳)11月24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特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地方海事局有关负责人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共同擘画华容县“十四五”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蓝图。县领导胡军、张大宏、范文科、李勇、刘云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以及交通、港口码头、产业链等“十四五”专项规划总体思路;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围绕高质量编制好华容县“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发改委综合规划科科长姜华建议:

正确处理好总体思路和目标定位之间的关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把握“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强化项目支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盘子”。同时,处理好自身发展与区域合作的关系,坚持扩大开放,主动融入国省重大战略,为华容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孙晓红建议:

围绕建设好“四好农村路”,加强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全力推进相互衔接、转换方便、畅通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特别是与“十三五”后续建设任务有序衔接,把刚刚启动的项目和正在建设的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有序有效推动项目建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勋华认为:

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特别重视时间节点,在准确把握华容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的基础上,围绕港区建设、城镇建设、农业布局、旅游开发、路网建设等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特色产业发展等重大课题,精准布局,精心研究,使编制的规划方案更具科学性、针对性。

县委书记陶伟军表示:

●与会市直部门的意见建议为华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宏观上指明了方向、操作上明确了策略、细则上指出了问题,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消化,充分吸收到华容“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来。

●陶伟军指出,当前,我们已站在一个新的转折点和新的起点上,要正确认识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十四五”规划务必要准确、具体、实用,深思细想、认真斟酌总体目标和战略定位。

●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对接好各类规划,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思路和最新政策,结合华容实际谋划好“十四五”,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审:潘为伟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