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遍布城乡的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就要形成了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30 11:2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周纾妍 张帆)11月26日,华容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2020-2035年)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县交通运输局、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及客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公共交通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连接城市、城乡的交通纽带,是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基础,是具有普惠性和基础性的民生事业。本次规划旨在通过解决华容县近年来公共交通线路网、运力配置和场站布局规划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部署公共交通网络、场站和运力等,对于方便群众出行、消除交通肠梗阻、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就《华容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2020-2035年)》进行了现场解读。按照规划,全县城乡公交客运调整如下:城区公交在现有公交线路基础上新增了9路、10路、11路,总计129.2公里,形成四横五纵的城区公共交通走廊;城乡公交共规划11条线路,共计134公里,覆盖8个乡镇;另外,设计建设公交总站、公交南站、综合枢纽站3个大型公交站。

与会代表们一致同意《华容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2020-2035年)》方案,并就规划的部分线路、站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规划设计单位表示将认真加以吸收。

一审:潘为伟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