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甜了吧!华容县第四届集体婚礼精彩图片全奉上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3 15:0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纾妍 陈超)9月22日上午,“相约状元故里 倡树文明新风”,华容县第四届集体婚礼在华容县美丽的状元湖畔隆重举行。20对新人在亲友的见证下,以新时代婚礼的形式喜结连理,许下对彼此一生的承诺,开启属于自己的幸福旅程。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出席活动并为新人证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出席活动。

 婚礼在状元湖公园湖中央的鹊桥上以情歌对唱的形式拉开序幕。新郎新娘们分别站在鹊桥两头或唱、或问、或答,款款深情,在这场秋日的细雨蒙蒙中表达出了青年男女之间浓浓的爱慕之情。

 婚礼现场,红毯铺地,红绸漫天,一派喜庆,司礼官鸣奏吉时,婚礼开始,身着汉服的20对新人步履优雅,缓缓走来。“我愿抚尔秀颈,与尔共担一生风雨;我愿执子之手,与子共守白头之盟;我愿挽汝青丝,与汝同拥人世繁华;与君诺,诺定终身”,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们宣读了婚礼誓言,并依次进行了合卺礼、结发礼、作揖三行礼等传统婚姻礼仪,在现场嘉宾、亲友和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在古老的仪式里,新人们互许终身、永结同心,结成百年之好。

 本届集体婚礼,融合了传统婚礼和现代婚礼的元素,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结合,浪漫又不失节俭,既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仪式上,华美的汉服和新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相互映衬,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自2017年以来,华容县已成功举办了四届集体婚礼。举办集体婚礼,目的旨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青年人积极践行移风易俗的时代新风,做到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

齁甜齁甜的大图还有:

摄影:吴巍伟、潘为伟、胡文静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