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后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这样抓——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2 17:0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严午)9月18日,华容县召开森林(芦苇)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森林(芦苇)防灭火工作。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范文科出席会议。

华容县出台了关于野外禁火的通告,将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设定为禁火期,在此期间,全县林内、自然保护区内、森林公园内、湿地公园内、成片芦苇区和距自然保护地、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将严格实行火源管理。对违反通告规定的各类违法用火行为将一律依法处理。2019年9月份以来,华容县未发生森林火灾。

会议部署指出,国家林草局已印发了森林防火督查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森林防火督查时间、内容、要求和追责方式。后段,华容县要从加强宣传发动、火源治理和队伍建设入手,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

范文科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一是要突出一个重点,管住野外火源,禁止一切违规用火;二是要落实两个常规,即落实责任,深入宣传;三是要强化三个保障,加强资金物资、扑火队伍、组织纪律保障。

各乡镇分管森林防火工作负责人、林业工作站站长,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林业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