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持续加力 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5 15:31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1日,华容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暨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黄建明、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参加。

会上,副县长黄建明作全县打造农村环境整治升级版暨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推进工作报告;治河渡镇和东山镇分别就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搞好农村改厕及农村公厕建设工作做表态发言;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华容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美”创建评比先进单位和最美庭院表彰通报。

钱丹青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要再聚焦,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注重实效,推进措施要再加力,要进一步抓好排查,各乡镇要逐村逐组逐户开展拉网式摸排,为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突出创新整治机制,坚持质量标准,突出分类整治,进一步推进整改,进一步突出长效;要加强领导,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要逐级传导压力,强化整体联动,严格督查考核;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厘清部门职责,坚持“一户一宅”,强化宣传发动,积极稳妥推进;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