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件大事,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去了石首!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31 15:16
字体: 【 浏览量:1

3月3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范文科一行到石首市协商华容河调弦闸治理工程建设工作。石首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方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明新参加协商会。

 

华容河是长江向洞庭湖泄洪的一级支流,起于石首东部调弦河,由六门闸入东洞庭湖。流经三地,其中湖北(石首)12公里,湖南48.5公里(华容县35.5公里、君山区13公里)。近年来,在华容、石首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华容河综合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协商,旨在进一步加大华容河治理力度,巩固治理成效,实现华容、石首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可持续生态绿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态环境的需求。

会议听取了华容河调弦闸治理工程有关情况汇报,双方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并明确工作专班加强协调对接,以便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

交流过程中,刘铁健对石首市委、市政府对华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铁健说,同饮一江水,湘鄂一家亲。华容、石首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相互之间经济、文化等交流由来已久,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当前,正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守望相助的传统友谊,深化交流合作,抢抓当下,共同夺取华容河综合治理的最终胜利,实现两地融合发展的更大成果。

石必成对刘铁健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石必成说,华容河调弦闸治理工程对推动调弦河与华容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有着重要意义,这是一件大事、好事、急事。相信两地必将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群策群力,形成共同推动调弦闸治理工程的加速度,共同把华容河治理好、保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