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必须”要严格落实 华容县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0 15:13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9日晚,华容县疫情防控会商会在县综治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刘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铁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要求,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中央、省、市反复强调,复工复产必须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前提,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刘铁健强调:

疫情防控并未结束,必须两手抓、两手硬。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研判境外疫情输入、湖北连续出现门诊新增病例、治愈人员核酸检测转阳、居家隔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风险,切实纠正防控告一段落、措施可以放松等错误思想认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出现之前、萌芽之时。

外防输入仍是重点,必须关口前移、降低风险。

要将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认真做好涉鄂人员、境外人员等重点对象管理。境外人员管理方面,要继续加强对接联系,做好稳定工作,尽量劝其不要流动;凡境外入县人员,第一时间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适时研究在机场、高铁站等设立境外人员接待站,着力形成闭环管理;引导境外人员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主动报告个人返县信息、旅居史及行程等有关情况,凡本人不报告或不如实报告相关情况、通过摸排发现实行集中隔离的,费用由本人承担。涉鄂人员管理方面,对涉武汉来县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对持有效健康证明、非武汉市的涉鄂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要尽量提前对接,避免来县人员扎堆;对无健康证明的涉鄂来县人员,对其进行集中隔离。

摸排管控更需坚持,必须压实责任、堵塞漏洞。

摸排管控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疫情一天不结束,摸排管控队伍一天不能散、工作一天不能停。一是坚持上门摸排。网格员应每两天上门摸排一次,确保及时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员情况。二是坚持查验测温。继续抓好查验测温工作,物业能够承担查验测温工作的,可以将其交由物业负责;物业承担不了的,相关小区包干单位要继续负责。网格管理员原则上暂不作大的调整,确有需要调整的,要按程序审批同意后调整。三是坚持管控重点。重点关注网格内确诊出院人员、已排除的疑似病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发热人员等重点对象,继续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做好登记备查,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处理,严防重点对象进京,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督查督办务求严格,必须恢复常态、确保效果。

疫情防控以来,督查执纪工作由纪委监委牵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根据上级对纪委监委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职责分工,决定从3月20日起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由“两办”督查室负责。“两办”督查室要制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力度不能减、措施不能松。对督查发现需要执纪问责的对象,由“两办”督查室交县纪委监委依纪依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