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三个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16 14:41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3日晚,华容县召开第37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工作汇报,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部署落实相关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思想要进一步统一。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防输入压力大。国际疫情形势紧张,境外确诊病例已达5万多人,且还在不断攀升,防境外输入已成为防控的主要工作。防松懈压力大。督查发现,全县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较多。防意外压力大。市新闻发布会指出由5名无症状感染者造成新增100余名密切接触者的事件,媒体近期报道河南郑州郭某鹏事件等,教训深刻,促人警醒。要高度统一思想,始终保持应有精神状态,耐心细致纠正错误认识,有效扩大必要宣传,持续推动将疫情防控记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

措施要进一步到位。

要以严格地督查执纪问责推动措施落实。网格化摸排要到位,网格员必须坚持两天一上门摸排,网格片长要落实指导、监督责任。登记测温要到位,安排专人扎实开展公共场所登记测温,相关部门单位要立即整改有关问题。市场监管要到位,加强市场和门店监管力度,严管餐饮门店特别是夜宵门店,防控措施不到位一律关门整改,整改不到位坚决予以关停。制止聚集要到位,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对聚集打牌人员由公安依法依规处理。个人防护要到位,创建办要安排文明劝导员引导外出人员戴口罩,不戴口罩不得在外活动、进入公共场所。集中隔离要到位,对涉鄂师生来县一律集中隔离。

力量要进一步保证。

不允许私自撤回防疫工作人员,随着县直单位业务工作逐步走上正轨,确实存在人员安排矛盾、力量有所不足的问题。要强化统筹意识,优先安排未参与防疫的人员开展业务工作,不能顾此失彼。对正参与防疫的特殊岗位人员微调,必须严格审核把关,报指挥部批准,并落实调换人员,不能自行其是、影响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