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厌战不放松 华容县召开第36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3-12 16:14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1日晚,华容县召开第36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要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强化风险意识。不能因为全省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就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响应本身看,此次调整响应级别,意味着我省疫情形势好转,表明这一个多月来我们采取的防控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从华容县防控实际看,网格化管控是兜底措施,降低网格化管控要求,等于放松疫情防控,华容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能收兵。从存在问题不足看,目前全县部分地方网格化管控责任压得不够实,工作还存在一定漏洞。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指挥部《关于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严防严守、全面堵漏,慎终如始、善作善成。

要深查外来人员,持续外防输入。当前,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一方面,新增涉鄂人员每天都有增加。另一方面,国外疫情正处于上升期和爆发期,病例数量有增无减。要重点关注涉鄂、涉外两类重点对象,想尽一切办法,一个不漏排查出来,确保落地管控到位,防止出现新的输入性疫情。

要严防人员聚集,确保双战双赢。随着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各种场所人员活动不断增加。要遵照执行市指挥部3月11日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严防人员聚集的通知》,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紧盯公共场所,进一步强化测温、登记、消杀等措施,严防家庭聚集、社区聚集、工作场所聚集、公共场所聚集、交通出行聚集。要制止聚集行为,对打牌等聚集行为,要依法予以打击。要提前防范清明节期间和餐饮店复市后可能造成的人员聚集。

要统筹复工复产,园区厂区驻企联络员要继续履行职责,督促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农业生产要重点关注跨省农资农产品交易人员,及时落实管控措施,防止形成死角盲区;各类学校要尽可能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妥善处理好在鄂师生返校问题,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指出,华容县外防输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的任务依然艰巨。第一,对居家隔离人员、外来人员、复工企业要加大力度落实好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基本防控措施;第二,主动协调支持项目建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大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市政、环保、房地产项目建设上多给予支持,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