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疫情管控重点 搞好复工人性化服务 华容县召开第33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06 10:22
字体: 【 浏览量:1

3月5日晚,华容县召开第33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清醒认识“两个不能降低”。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要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以高风险地区标准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以赴,严防严守,确保不发生新的输入性疫情。

始终突出“两个管控重点”。

突出管控重点人群,加强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跟踪追查,严格监管发热病人,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突出管控重点部位,超市、集市、门店、药店、园区、企业等人员易扎堆场所,以及人员打牌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必须有人管、有人劝,防止群众放松对疫情风险的警惕。

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打好清零“歼灭战”,本县及湖北周边地区疫情彻底控制之前,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紧盯年度指标数据,加大争项争资力度,扎实推进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不能顾此失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始终与中央、省、市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陶伟军要求:

第一是要防思想松懈,防意外。

疫情的防控工作不是短期的,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探索网格化管控的长效机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有力有效抓落实。针对于个别病例潜伏期时间较长的情况,要防意外,对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不管时间多长,都要把这部分对象作为管控的重点。

第二是要做细做实复工复产的工作。

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企业已经复产,但产能没有跟上。为了对冲疫情产生的影响,规模企业要多做贡献,一是企业的行政干预措施和其他的服务措施要做到力度更大,时间更长,尽量的使企业扩大产能,让企业提高效益。二是企业特派员、防疫联络员要真正发挥作用,要对企业招工、融资、物流、供应链等面临的困难及时摸底及时协调解决。用工方面可以采取用小分队流动宣传,定点、有意识的招工。交通方面可以优化班线车、公交车运营线路,定点定时接送企业员工。要多想点子,多出主意,通过人性化的服务,真正把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解决好,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让企业真能能够提高效益,度过今年的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