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措施,需要更严执行 华容县第31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召开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3-03 16:01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日晚,华容县召开第31次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的通知》和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资阳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给予批评的通报》,听取相关疫情和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疫情防控远未结束,要关注变化。

最近,多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为严格具体。要清醒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克服各种松懈松劲情绪,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加频率,更新内容,有力强化群众防控意识。

“外防输入”压力重大,要压实责任。

华容是“外防输入”首当其冲之地,要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守好疫情防控防线。摸排不漏一人。高度重视新增涉鄂人员摸排,必须上门入户查,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将近期由鄂入县人员全部查实。管控不出意外,要深刻汲取资阳区教训,重点抓好新增涉鄂人员管控。措施不能变通,要化被动为主动,严格落实相关措施。

“内防扩散”任务艰巨,要防范风险。

“内防扩散”须常抓常严、从严从实。针对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重点抓好三个重点,切实将疫情扩散风险降至为零。一是重点人群,除认真抓好近期由湖北入县人员摸排管控外,还要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治愈出院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对象,集中开展健康检测“回头看”,如有异常迅速采取措施。二是重点行为,要及时有效制止打牌、串门等人员聚集行为,不戴口罩坚决不允许出门。三是重点措施,小区、厂区、市场、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登记、测体温等措施必须严格到位,工作标准不能降低。

医护人员关心关爱,要好事办好。

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握工作尺度,坚持好事办好,以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防控措施必须有力执行,要毫不松懈继续加大摸排力度,达到摸排工作效果,重点管控人群密集区域,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对治愈出院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重点管控对象进行持续跟踪管理,确保防控措施不能减,防控手段不能丢,防控意识更要加强;要提升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统筹能力,强化“两手抓”的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