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疫情防控会商会: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3-02 15:56
字体: 【 浏览量:1

2月28日晚,华容县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重要精神、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湖南指导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相关疫情和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在会上强调:

摸排追查要真正入户

把握2月20日这个时间节点,对由湖北入县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一是强调上门排查。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用最原始的办法,集中最主要的精力,安排网格员逐门逐户排查。二是强调数据支持。既要充分利用好市指挥部下达的大数据和V2.0小程序搜索数据,又不能仅仅依靠大数据(搜索数据),确保近期涉湖北入县人员一个不漏。三是强调有效劝返。对近期湖北有意来华容的人员,发动网格员、亲属、镇村干部等,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尽力将其稳定在湖北。四是强调责任倒查。凡2月20日以来由湖北入县人员出现确诊病例、排查未掌握情况的,一律对相关责任人开展责任倒查。

疫情防控要真抓实干

当前全省仍然处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是防思想松懈。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有序流动、有效管控,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二是防人员聚集。市场门店、商贸场所未落实防控要求坚决予以关停,打牌等人员聚集行为必须及时制止。三是防复工风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特别要落实从湖北来县高管、员工等人员隔离措施,高度重视企业食堂服务人员身体状况。四是防管控失效。突出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居家隔离人员、新排查发现人员等重点对象,不折不扣落实管控措施,不允许做表面文章。

登记检测要真实有效

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身份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一方面,要坚持全面覆盖。小区、厂区、超市、集贸市场等所有公共场所,以及高速互通监测点、敬老院、监所、办公大楼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要坚持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测,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另一方面,要保障必要设备。已采购的设备要及时调拨,尽快投入使用。

医护人员要真心关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要统筹安排轮休,及时发放工作补助,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体检,切实解除后顾之忧,进一步加强典型宣传,按照规定优先提拔重用,帮助他们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各组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疫情防控是“全国一盘棋”,全县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要坚决按照有关指令,做到防控责任落实责任不松劲,各项防控工作不降格 。要针对重点监控对象、非法集聚现象,近日入境涉湖北人员,服务行业、复产企业 ,村、社区(小区)等防控不到位的现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倒查责任,绝不能有任何放松。要举一反三,真正达到疫情防控既有序流动又有效管控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