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到华容县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鼓劲加油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03 10:41
字体: 【 浏览量:1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直奔华容县乡镇社区村组,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鼓劲加油,激励大家继续上下一心,同仇敌忾,共克时艰。

顽敌当前,战斗正酣。十多天来,华容县内,一场场硬仗全面打响。县乡村道路交界处,县乡村干部、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24小时顶风冒雨轮班值守。章华镇西街社区,50名县农业局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一道入户摸排防控。禹山镇华兴村,乡镇干部驻村摸排。团洲乡团东村乡村干部和村医每天为居家隔离的村民上门测体温……广大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生动演绎了岳阳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

疫情可以阻隔我们的物理距离,但阻挡不了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共渡的心。在团东村二组,从武汉返乡的段某玉家庭、黎某明家庭服从政府号召,已经居家隔离10天。陈爱林同段某玉亲切交谈。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在岳阳工作的湖北人,感谢你们为英雄城市武汉、为荆楚大地湖北作出的贡献!更感谢你们自觉居家隔离,为家乡人民的平安健康作出的奉献!” 陈爱林还给他们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并反复叮嘱当地干部为他们提供好的居家服务。

在当晚召开的视频会上,陈爱林充分肯定华容县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力量下沉、责任压实压细、工作逐步科学规范、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明显增强,社会大局稳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领全县人民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要坚定信心,进行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之又严,坚持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把各项措施落地见响。要聚焦问题,强化城区防控、医疗保障和社会面稳控等工作。要科学精准,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活,优化发热门诊流程、提高检测效率、科学开展流调、避免宾馆集中留观人员交叉感染。要严格纪律执行,关心关爱一线的同志,对敢于担当、作出重要贡献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精准问责,确保以最严明的纪律打赢这场最艰巨的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