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控四严禁” 华容强化野生动物全域管控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01 13:09
字体: 【 浏览量:1

“现在一天消两次毒,使用三种以上的消毒水交叉进行。”1月31日,记者来到位于华容县万庾镇鲁家村的枫林孔雀生态养殖基地时,基地正在进行例行消毒,该基地负责人董令方向记者介绍。



枫林孔雀生态养殖基地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现有养殖蓝孔雀500余只。疫情发生后,华容县林业局第一时间便对该基地采取了封控措施,停止一切观赏与交易活动,并督促基地每日消毒,严防疫情发生和传播。

 
 

枫林孔雀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  董令方

这是华容县落实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华容县林业局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森林公安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买卖野生动物行为。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6家(次)、摊位202处(次),没收野兔10只、青蛙30斤(已放生)。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华容县林业局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按照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部署安排,在全县开展加强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值班巡查,严格按照“一封控四严禁”(即: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杀野生动物;严禁运输野生动物;严禁交易野生动物;严禁展演野生动物)要求,对全县31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进行排查,且每日实行动态监管,全县各农贸市场野生动物经营、繁殖场所均已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