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听取意见 刘铁健去了三封寺镇的这些地方……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30 10:08
字体: 【 浏览量:1

9月27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到三封寺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工作及基层群众所思所盼,听取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参加。

“这个主题教育搞得好,我们这些老党员听了看了很受感染,有启发。”“今年干旱比较严重,我建议山塘升级一定要扎扎实实搞,保证群众生产用水。这是眼下最大的民生工程。”在三封寺镇莲花堰村村部会议室内,刘铁健与到场的村干部和党员代表亲切座谈,了解该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为他们提出的问题出谋划策,商讨解决办法,并发放回收了《农村村干部队伍建设问卷调查》。与会党员代表结合以往工作经历、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及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和收获,纷纷就如何加强基层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待遇、壮大集体经济等话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同时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治陋习•树新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作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群众。

刘铁健指出,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工作,结合基层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宣传方案,营造浓厚氛围;要摸清山塘底数,推进农田水利整治工程有序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要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把乡贤能人、回乡毕业生等作为村级后备力量的重要来源,做到不拘一格选人才。刘铁健说,要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支持各项工作开展;要多渠道收集好的意见、好的想法,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采取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方式,用活政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随后,刘铁健一行还到三封寺镇松木桥村和辅安村村部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村党组织建设、村容村貌建设情况。

走进松木桥村远舰幼儿园内,刘铁健认真察看办学条件、生活环境、安全设施、日常管理等情况。

在同各村干部与党员交谈时,刘铁健强调,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以主题教育的最新成果,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力度,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强化素质能力提升,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刘铁健还叮嘱大家,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身边的家人朋友,不断提高自身及周围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