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母亲河”碧水长流,华容县委书记、县长一起作出强调部署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23 16:28
字体: 【 浏览量:1

9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华容河治理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一期)工作调度会。县领导陶伟军、李学松、胡军、李东见、张昭林、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华容河沿线暗访视频资料片;听取了华容河沿线暗访情况、华容河治理方案、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考察情况、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一期)情况、华容河治理情况等工作情况汇报。

华容河是长江连通洞庭湖的4条支流之一,是华容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沿线乡镇农田灌溉用水的重要水源。

刘铁健强调,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要提高站位、不碰底线;相关乡镇要抢抓进度,高质、高效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按时通水;要压实责任、多管齐下,确保华容河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力争将华容河打造成示范河。

陶伟军要求,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巡河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及时采取应急措施,通过补水、通水工程建设力度和生物措施,确保华容河水质清澈;要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加密检测力度,加强协调,确保华容河整体水质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