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到东山镇调研 重点关注了这些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16 10:24
字体: 【 浏览量:1

8月14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到东山镇调研移风易俗、村史馆建设、健康扶贫诊疗服务入驻、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安置点建设、污水处理站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参加调研。

 

作为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村史馆承载着当地历史乡愁记忆、文脉存续、良好民风、家风培育的重要责任,也是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撑。在佛寺村,刘铁健实地查看了村史馆建设与管理情况,并听取该村村落文化、乡贤名人、民俗风情和特色成就等方面的介绍。他指出,要充分挖掘、保护和弘扬民间文化,让村民了解自己家乡的发展史,让淳朴的民风和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在东旭村,刘铁健深入健康扶贫诊疗服务场所,查看诊疗环境和相关设施配置情况,并与就医村民亲切交流,向群众调查询问工作满意度。他要求,要切实做好健康扶贫诊疗服务工作,让基层群众切身享受到便捷、卫生的诊疗服务。

 

在塔市驿社区,刘铁健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安置点和污水处理站建设情况。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紧张有序地作业,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刘铁健指出,持续高温下,要抓好施工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做到科学安排,错时施工,保证人身安全和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山镇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今年来,东山镇深入开展“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佛寺村红白喜事礼事堂为树立新风打开了新的局面;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全镇大力推进结对帮扶制度,共有1208户3250人享受镇村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共有314户888名贫困户享受易地后扶;在健康扶贫上,目前已有11个村级诊疗服务室入驻使用,另有11个正在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全镇狠抓“四房”拆除,共拆除“四房”2652栋233495平米、偏杂房1855栋59031平米、棚亭2998间,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刘铁健指出,东山镇是沿江开发的前沿阵地,要抓住区位优势,着力做好经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好的自然环境和发展环境,促进乡村风貌建设再上新台阶。他要求,要对接大城市、优化大环境、承接大项目,明确阶段性任务,合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做实做好具体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迈进。针对当前抗旱工作,刘铁健强调,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干群力量,采取有效抗旱措施,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