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住建系统的这场“仗”要这样打!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09 16:59
字体: 【 浏览量:1

7月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主持召开住建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进会。副县长范文科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陶伟军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万庾镇污水处理厂及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推进情况。

华容县乡镇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总投资为2.58亿元,由中山市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目前在建的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土建主体工程及管网建设已完成投资1.32亿元,完成总工程的72%。

位于县城书院路以西的一公剅排水渠道改造工程是华容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的工程项目之一。项目预计总投资800万元,目前已完成前期现场调查、勘探、测量及施工图初步设计,待汛期结束后启动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陶伟军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关乎生态、涉及民生、影响全局,各县直单位、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陶伟军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切实加强对乡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施工过程监管,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要同步推进,抓紧完善土地报批等相关手续办理;要倒排工期,明确每天的工作量,一天一通报进展情况。乡镇污水处理厂二期采取EPC模式,相关单位要抓紧完成项目建设选址、规划设计、财评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年底前启动主体工程建设。鲇鱼须镇和治河渡镇两个乡镇黑臭水体治理要确保8月15日前完成治理任务。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要抓紧完成规划设计和财评,下定决心、压茬推进,加快改造,最大限度发挥功效。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塔市驿污水处理设施、虎尾山垃圾填埋场、鼎山垃圾填埋场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