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日内将有三次强降水过程 刘铁健要求:坚决打好防汛这场硬仗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0 07:51
字体: 【 浏览量:1

7月8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防汛备汛调度工作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李立明,副县长黄建明,副县长提名人选张兴隆出席会议。

 

刘铁健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蔡田湖、板桥湖、华容河县级防汛沙石储备物资存储点、环城机埠、石山矶县级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河湖水位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对华容县气象分析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水利局负责人就防汛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1月1日至7月8日),城关站累计降雨799.5毫米,与多年同期800.7毫米基本持平,比2016年同期737.2毫米多8%。入汛以来,城关站累计降雨548毫米,较历年同期563.5毫米少2%,比2016年同期587.5毫米多6%。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日内将有三次强降雨水天气过程。

汛前,工程整治投入资金2400万元,完成了任耳垸垮坡23处工程整险,现均具防洪条件;并对全县各乡镇“三队”人员登记造册5829人;组建基干民兵抢险连5支510人,突击抢险队1支120人。各类人员已基本掌握防汛抢险和避灾救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责任、基本要求。按照防汛物资应储砂卵石14.3万立米要求,已实际储备防汛砂卵石16.9万立米。同时,市防指调拨华容县的26万吨砂卵石运储到位,其中“车船代仓”部分已摆布到位;县防汛仓库超计划储备了编织袋7万条、彩条布1万平方米、钢筋笼38个、砼立方四面体34个,并和永和矿业签订了5000立方米块石代储合同。

刘铁健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坚决贯彻好省市防汛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监测,各部门要加强雨水天气监测分析,对工程隐患要加强监测,加强预警调度;要科学调度,各部门、乡镇要明确人员,设立防汛值班,对发现情况要及时报送,落实好防洪调度预案,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组织人员加强巡查;要密切配合,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应急抢险、防汛物资储备要加强管好用好,防汛期间,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的指令要积极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