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了这些内容……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04 13:27
字体: 【 浏览量:1

7月2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2019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刘铁健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做好华容经济工作作专题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全体参学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铁健在回顾我国改革历史进程时说,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进程以来,我国改革经历了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地、从经济领域到其他领域、从国内改革到对外开放、从“摸着石头过河”到逐步形成全面系统顶层设计的过程,深刻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大旗,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推动新一轮改革大潮澎湃涌起,先后出台重点改革文件360多个,推出改革举措1500多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刘铁健强调,回顾过去,我国改革开放创造了发展奇迹,激发了制度活力,提升了民族地位,满足了人民期待,要充分认识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意义;面向未来,要正确认识改革的历史地位、前进方向、基本原则、总体格局、实施重点以及方法论等,准确把握习近平改革思想的科学内涵。同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本质要求、主要内容和根本立场,坚持以改革兴产业、以改革优生态、以改革惠民生、以改革强党建,全力开创华容改革发展生动局面。

刘铁健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立足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具体要求,着力增强实际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坚韧不拔的韧劲和优良的作风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