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注公路和蓄洪安全垸建设要又好又快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21 08:47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花注公路暨蓄洪安全垸建设,并召开会商会。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陶伟军先后察看了插旗镇千和村安全垸建设拆迁、花注公路建设及禹山镇华兴村五组取土场现场点,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施工环境等情况。

花注公路项目具体规划线路起于新河乡前进村,经新河、禹山、插旗等乡镇,过注滋口大桥,止于注滋口镇注南村与南县华阁交界处,现有线路全长26.384公里。项目拟分两期实施,现已完成项目前期地形图测量、全线工可报告(评审稿)送审等工作。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区域干线公路路网、保障防洪救灾需要等有着重要意义。

蓄洪安全垸建设工程设计在华容县团洲、插旗、治河渡和注滋口等乡镇新建安全区5处,新建分洪闸1座。工程建设于2015年10月启动,目前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土方填筑422万立米,完成涵闸施工20处,完成投资3.12亿元,工程总体形象进度74%。

在随后召开的会商会上,陶伟军听取了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项目设计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工程主体土方运输有难度、相关区域移民征拆刹尾攻坚等问题进行商讨,提出建议。

陶伟军要求,蓄洪安全垸建设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完成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工作;项目建设指挥部要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单位面对面协调、点对点服务、全线维护施工秩序;要集中力量攻坚,尽快完成蓄洪安全垸土方工程建设,确保花注公路按时进场施工。 
  陶伟军要求,要依据国土红线规划,尽快确定控违拆违等具体工作量;要扎实做好规划设计,立足长远,确保工程质量;要按照EPC模式,尽快制定规划设计等工作时间表,确保项目建设保障有力、推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