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全县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03 08:57
字体: 【 浏览量:1

5月30日,华容县召开全县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出席。县政协主席徐康荣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及时调整、明确机构改革后,各成员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动员全县各级帮扶干部迅速到岗到位,迅速进入角色、进入状态,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档、成效不滑步。

会议解读了全县结对帮扶及行业扶贫相关政策,并就全县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与安排。

钱丹青指出,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与结对帮扶干部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从平时督查调研了解的情况看,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还存在着运行管理不够到位、作风发挥不够充分、支持保障不够有力、帮扶能力不够强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钱丹青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开展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巩固提升;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扎实开展,按期实现脱贫工作目标任务。

徐康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认真查找“两不愁三保障”还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办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举行了“母婴康养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华容县捐赠仪式。湖南省育婴师协会会长刘真代表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母婴工作中委员会,向华容县贫困家庭捐赠婴童奶粉,总价值达100万元。据了解,该项目是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母婴工作委员会和湖南省育婴师协会共同发起,联合芒果V基金、湖南中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通过优选湖南省本土品牌婴童奶粉,切实减轻贫困家庭在婴童喂养方面的负担,有效促进0-3岁婴童关键窗口期健康成长。

全县各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扶贫工作站长,县直行业扶贫单位分管负责人,49个(含市派1个)县派驻村工作队长及工作队员,以及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