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村民一起干农活…… 刘铁健到梅田湖镇问农情话民生谋发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31 08:50
字体: 【 浏览量:1

进镇入村、走访农户、查看现场……5月29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到梅田湖镇,专题调研该镇镇村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陪同。

梅田湖镇地处华容县西境,西与南县浪拔湖乡相邻,北与石首市久合垸乡接壤,藕池河将该镇分为东西两个区域。

在梅田湖镇三合村易地扶贫搬迁及人居环境整治现场点,只见一幢幢新房整齐划一、庭院宽敞,宛若城市里的小洋楼;水泥路、路灯、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不远处的空地上,几位村民正在捶打着晒干了的蚕豆藤。刘铁健快步向前,拿起农具,悄然加入其中。当得知干活的是县委书记,村民们说:“农活,你搞得也蛮好。”刘铁健边用力地挥动手里的农具,边笑着说:“你看,我这手脚还配合得蛮好吧。”劳作间隙,村民们热情地邀请刘铁健到家里做客。刘铁健说,有党的惠民政策,大家也努力,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进殡葬改革,推进村级公益性墓地建设,不断规范墓葬行为,让集中安葬和简葬逐渐成风尚。在该镇三合村公墓建设现场点,该镇负责人介绍,该处占地27亩,专门用于生态安葬,目前已进行了土地平整,修好了水泥路,种植了松柏,并规划设计每个墓地占地为4-6平方米;由于公共墓地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在村组干部的正面宣传引导下,该村集中安葬率不断提高,群众对殡葬改革的认识越来越高。刘铁健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百善孝为先’‘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些都是古人劝人行孝的名言。趁着父母健在时,尽己所能回报养育之恩,这才是为人子女应尽的孝道。除了自身正确认识孝道文化,还要教育和鼓励子女孝顺父母,弘扬孝道新风,共同倡导厚养薄葬理念,让孝心孝行扎根心中。”

曙辉村刘家铺险工险段全长800米,该险工险段全线沙基堤身,迎流当冲,深泓贴岸。2018年汛期结束后,通过检查发现该堤段原8+200-8+280处发生护坡预制块垮塌。经整险加固,目前该工程已全面竣工。刘铁健要求,要严格按照“一段一策”的原则,全面提升防汛备汛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刘铁健来到在梅田湖惠农服务中心和梅田湖自来水厂。“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及提质改造后的自来水厂,不仅让老百姓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还让老百姓的口袋鼓了起来,刘铁健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肯定。

通过实地调研后,刘铁健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上,一个镇一个村都不能落后,偏远镇村不是被“遗忘”的角落,而是受“厚爱”的地方;偏远镇村发展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要突出党建总揽,提质基础设施,狠抓脱贫攻坚,狠抓防洪保安,持续强农惠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