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培训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8 09:42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4日,由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为期两天的防汛抢险业务知识培训班结业。副县长黄建明作总结讲话,县直单位、各乡镇分管负责人,水管站长及小型水库管理所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重点讲授了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抗旱水文基础知识、防汛知识以及抢险技术,并介绍了近期华容县及周边等地雨水灾情情况。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认为,培训内容可操作性强,对于指导防汛抢险一线人员在防汛抢险中准确分析险情、采取正确的抢险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高了基层防汛抢险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为确保全县防汛抢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针对华容县防汛工作任务重、时间长、险点多、投入大等特点,结合今年华容县雨情、水情、气象水文情况,黄建明要求,要积极主动,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明责、守土担责,确保安全度汛、保安增收;要压实压严责任,打赢保安决胜战,重点抓好汛前检查督查、险工险段整治及防汛值班工作,确保防汛值班24小时不离人,随叫随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