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香率省各民主党派考察团来华容 刘铁健当“讲解员”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4 08:48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团来到华容县,现场考察华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负责人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等参加考察;市委书记刘和生,市领导熊炜、谈正红,县委书记刘铁健,县领导黎华平、胡军等陪同考察。

刘铁健为来华容考察的领导当起了讲解员,向学习考察团介绍华容的工作。

今年来,华容县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迅速启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坚持高标准、全覆盖,上下联动、压茬推进。截止目前,全县共疏浚沟渠2782公里,治理黑臭水体500多处,改(新)建农村卫生厕所4543个,改造乡村主干道161公里,绿化主干道965公里,乡村风貌提质屋场276个、农户5632户,完成村庄规划127个;长江大堤50米范围内沿线“四房”743栋全部拆除,绿化美化、风貌改造全面完成;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步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走进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铺村,刘铁健一手拿着麦克风,一手指着村内已经建好的居民集中建房点,边走边说,如数家珍。村庄整洁、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一幅幅美丽乡村的靓丽景象映入学习考察团领导的眼帘。该村集中建房点位于美丽的墨山脚下,采用徽派建筑风格,“三横一竖”布局,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依山傍水而建,总占地面积40亩,建房46栋,其中“空心房”拆建户8户。考察团一行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对华容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频频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