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重视都不为过!”陶伟军调研这项工作时还强调了这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3 08:23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要求科学配置教育资源,积极做好教育工程项目建设、高考改革等当前重点工作。副县长范文科参加调研。

 
  

陶伟军一行深入华容一中、县职业中专,现场听取情况汇报,调研了解华容教育事业未来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华容一中、华容县职业中专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今年来,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继续坚持安全和质量两条主线,持续推进“两个快乐”计划,全力抓实“五提”(基层党建提质、教育质量提升、教师培训提效、办学条件提品、幸福指数提高),事业发展呈现新的良好态势。

会上,县编办、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师资补充、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提出合理建议。

陶伟军指出,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子孙后代,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城区学校建设及农村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工程进度,到2020年前全面完成城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2021年前基本完成农村教育资源布局调整;要通过实施弹性招录制度、教师“回流”工程、教师“轮岗”制度等,加大人才招聘引进力度,加强教师教育管理;要改革绩效工资制度,实行评聘分离、岗位工资制度,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撬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形成尊师重教合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以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华容县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调研中,陶伟军触景生情地谈论起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并叮嘱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修缮、保护好各学校具有文物价值及年代感的老教学楼,为往届校友保存好当年的“青春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