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他山之石” 建设华容美丽乡村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5 09:16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0日,华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带领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县自然资源局及各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负责人,到湘阴县、君山区等地考察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实地看、现场听,大家议、相互评。在湘阴县玉华镇芙蓉村燕子屋场、金龙镇燎原村示范点,“清爽!干净!舒服!”一面面文化墙,竹篱笆围起来的菜园,屋场、山塘、绿化带......这些秀美村庄各展新颜,让考察人员赞不绝口。

来到君山区柳林洲镇丁家村拆偏杂房现场点、广兴洲镇江临村长江岸线整治现场,考察人员认真听取了集中建房点规划设计、环境提升点的绿化亮化、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介绍。考察人员随后还来到东山镇洪山村、天井山村等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点现场察看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参加了考察的人员纷纷就实地考察情况,围绕“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产业化”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考察学习之行收获很多,各地的特色和亮点及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将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努力做好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各项工作。

张昭林要求,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各乡镇要明确目标,找准差距,认清形势,摸清底子,加强对拆“四房”的拆除标准和数据审核;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对重点区域“空心房”及偏杂房的拆除、房前屋后卫生清洁、杂乱的整治、穿衣戴帽”等工作要加快推进;要守住底线原则,对“四房”拆除的安全问题要严格把关,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确保华容县村庄清洁行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审:邓 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