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担当”打造最绿最美长江岸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3 10:04
字体: 【 浏览量:1

5月9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到长江岸线(华容段)调度岸线整治工作,强调要以生态保护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河长制“清四乱”为抓手,从实际出发,坚持“宜树则树、宜草则草、宜湿则湿”的原则,科学选择树种,抢抓时机植树绿化,进一步加大生态修复力度,着力建设最绿最美长江岸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张大宏及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调度活动。

初夏时节,32.7公里的长江岸线(华容段)绿植密布,绿道通幽,草坪如地毯般铺在江堤,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刘铁健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强调,要以填空补缺的方式,开展生态复绿补绿增绿工作,让32.7公里长江岸线遍布绿色。

砖桥村洪山八组、长宁垸民生四组及江州新村等村庄,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大力推动下,一个个屋场各美其美,一个个村庄脱胎换骨,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刘铁健要求,要将河长制与人居环境相结合,对照“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标准,实现长江岸线(华容段)“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

在白洋村、塔市驿等堤段,举目望去,大堤干净整洁;堤内新栽种的5000株桂花、女贞苗等树木萌发出浅绿色的嫩芽。刘铁健要求,要以“四房”拆除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生态修复,做到岸线两旁绿化覆盖无缝对接,努力还岸于民、还绿于民。

在洪山闸、长江取水口崩岸整治现场点,刘铁健详细了解了该区域内水系布局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刘铁健要求,要以“共抓大保护”为导向,进一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通过清除淤泥、沟通水系、调活水流、清洁水源等措施,在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作出最大的努力,确保一“池”清水入长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就所涉及问题进行了领办,并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