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常、话生产、问生活 刘铁健去了这两户贫困户家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08 08:25
字体: 【 浏览量:1

5月7日,华容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铁健到鲇鱼须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指挥长徐康荣,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参加督战。

脱贫不脱钩,帮扶不断档。刘铁健一行首先到太平村走访了王伟、张金秋两户人家。因病因残致贫的两家人都住进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新房,并通过产业扶贫等帮扶措施增加了家庭收入,于2018年顺利脱贫。

刘铁健分别来到他们家中,仔细询问当前生产生活状况:在王伟家里看生活物资是否齐全,在张金秋家关切地询问了解她的病情,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只要坚定信心,勤劳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沾政府的光。”“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分别时,王伟的老婆和张金秋都动情地说。

当天,鲇鱼须镇高山村村民大礼堂内分外热闹,县扶贫办联合县教体局、人社局等行业部门在村内开展脱贫攻坚一线集中排查,对该村贫困户进行信息核查比对,核实住房保障、健康扶贫、残疾帮扶、教育扶贫、培训就业、产业扶贫、民政兜底等政策落实情况。刘铁健随机询问了几名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的情况,并嘱咐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深入仔细排查。

在随后召开的督战会上,鲇鱼须镇负责人汇报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后段工作建议。鲇鱼须镇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建好了太平、蔡田村2个易地搬迁建房点,共入住39户104人;实施产业扶贫952户2100人;落实危房改造523户;资助教育助学247人;政策兜底28户50人;落实金融扶贫210户,发放贷款1000多万元;开展就业扶贫426人,各项扶贫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徐康荣说,扶贫工作难度大、督查严、要求高,脱贫攻坚思路要对;要抓业务培训、限时整改,搞准基础数据;要确保解读政策不走样、宣传政策不落空、落实政策不打折扣,搞好产业扶贫;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脱贫攻坚考评考核办法抓落实。

刘铁健说,要心带感情帮,肩负责任扶。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抓,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专题调研脱贫攻坚讲话精神;要全面排查,落实政策,住房保障、就业保障、新增贫困户、低保评定等工作都要深入全面排查,确保落实到位;要补齐短板,防范风险,金融贷款、产业帮扶、基础台账等工作要细致认真,落实落地;要稳定队伍,保障力量,以钉钉子精神反反复复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