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成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16 08:58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5日,在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一份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整改工作任务“四四表单”、“三大攻坚”及其他重点工作(项目)问题整改“四四表单”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任务,也总结了前段工作成效。会议号召,要以全面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加力加速三大攻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元至9月,华容县全县GDP、投资、消费分别同比增长8%、13.4%、10%;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9.84%;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80.5%,同比提升18.3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35.5亿元、115.4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3.8%、18.5%。
 
 
 
重大项目来势看好
 
 
 

  招商引资方面:今年共引进各类产业项目65个,到位资金39亿元,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68%,六县(市)排名第一。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个、1亿元以上项目12个。目前,已投产项目30个,已开工项目15个。

  聚商育商方面: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园区14家倍增企业有8家税收增长100%以上、13家产值增长25%以上。长江经济带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36家。

  争项争资方面:全县共申报项目164个,申报资金39.58亿元;批复项目161个,批复资金30.08亿元;到位资金18.6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4.9%。
 
 
 
 
重点工程推进加速
 
 
 

  园区配套工程创新创业园二期标准化厂房及区域内“两横一纵”主干道路已完成建设,三封园区、石伏园区、洪山头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已配套到位,1000套公租房即将竣工验收。

  城建工程白鼎山南路和北路、田家湖大道一期(东段)、沿河南路延伸段建成通车;风波岭棚户区改造(二期)已签约338户,腾房188户,拆除48户。交通工程岳电路正式通车,毛清线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张白线升级改造本月可竣工;容城大道完成年度投资额的92.5%,绕城公路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和工程量目标70%以上。

  水利工程麻浬泗城区排涝泵站、环城泵站、沟渠疏浚清淤、险工隐患整治等一批重点城市防洪和水利建设项目相继完成,14处集中供水工程已完成6处。

  民生工程完成了城区六所学校搬迁,长工实验学校和新职业中专如期开学,师大附属田家湖学校顺利开工,大班额问题大幅化解;章华镇卫生院搬迁、中医院和精神病医院维修改造基本完成。

 

 
 
 
重要工作亮点纷呈
 
 
 

  政府化债方面:按照省“停、缓、调、撤”要求,停建、缓建政府投资项目24个。

  精准脱贫方面创新推进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方式,在全市率先建立门诊统筹基金和大病兜底保障基金,全面实现了结算通道“一站式”,真正把政策“含金量”转化成了群众“获得感”。

  污染防治方面: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3大类16个问题整改有力有效,“绿盾2018”行动措施得力、推进迅速、效果明显。桥东污水处理厂、麻浬泗污水处理厂(二期)如期投入使用;畜禽退养65户拆迁退养任务在国庆节前全部完成,73家规模养殖场升级改造已完成51家。

  征地拆迁方面:用地报批、土地征收、“空心房”整治工作实、力度大,形成工作亮点。

  落实民生政策方面: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救助、强农惠农等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安全稳定方面:立案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27起,行政执法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75起,收缴问题食品药品5060公斤(8月份查处问题食盐5000公斤),食安创建成绩显著;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1起、涉恶案件11起,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9%;侦破涉毒刑事案件74起,全县涉毒违法犯罪率明显下降。

  优化服务方面:政务中心顺利完成搬迁,进驻大厅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单位和中介服务机构48个,单位入驻实体大厅达到85%;“最多跑一次”改革清理优化政府办理事项1200余项。

  前三季度的工作,凝聚了全县干群的努力,各线工作都有成效、有特色。正如会议指出的那样,“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必须正视。”“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关键是要把握好基础设施建设的节奏和力度,着力发展壮大实体企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全力突破。” 

  会议号召,做好后段工作,要蛮拼的但不要拼蛮的。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